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警方再逮捕一名疑涉国会恐袭嫌犯

2017-03-27 08: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警方再逮捕一名疑涉国会恐袭嫌犯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26日说,警方在英格兰中部伯明翰市(Birmingham)逮捕一名30岁男子,此人“涉嫌准备恐怖行动”,与上周英国国会遭恐怖攻击有关联。

警方声明指出,自从英国出生的马苏德(Khalid Masood)22日在国会外杀害4人、造成50人受伤并遭到击毙后,至今已逮捕12人。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英国议会大厦周边仍处于封锁状态,警察在附近街道拉上警戒线,不允许车辆、行人进入。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不过警方表示,其中9人已获释,仅剩1名嫌疑人仍在押,另有1名32岁女子获保释。

英国警方仍相信凶手马苏德是单独干案,但承认,这起恐袭的背后动机或许永无大白之日。

52岁的英国公民哈利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22日驾驶一辆汽车在国会大厦附近的西敏寺桥上冲撞行人道的人群,过后下车持刀行凶,最终被警方击毙。英国警方再次吁请公众提供任何可以解释马苏德为何犯案的资讯。

英国高级反恐官员巴苏前天表示:“我们必须接受,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他为何这么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