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蕾莎·梅就伦敦恐袭讲话:MI5曾调查过袭击者

2017-03-24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蕾莎·梅就伦敦恐袭讲话:MI5曾调查过袭击者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讲话,称伦敦恐袭嫌犯在英国出生,英国军情五处(MI5)曾经对其进行过调查。她同时表示,面对恐怖主义,英国不会害怕,决心不会动摇。

特蕾莎·梅称,袭击者在英国出生,数年前,MI5曾因有关暴力极端主义的问题,对其进行过调查,但他被认为是“外围人物”。她没有透露此人的姓名。特蕾莎·梅还表示,警方相信袭击者是单独行动,并且目前没有理由认为有计划中“即将发生的进一步袭击”。

英国首相称,此次袭击是“对各地自由人民的攻击”。她还表示,称恐怖主义行为试图使英国“沉默”,但数百万人的正常地过他们的日常生活,是对恐怖主义的最佳回应。她表示,普通人的决心显示“我们的价值观会胜出”。

她还表示,在袭击中受伤住院的,包括12名英国人,3名法国人,2名罗马尼亚人,4名韩国人,1名德国人,1名波兰人,1名爱尔兰人,1名中国人,1名意大利人,1名美国人和两名希腊人。此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伦敦恐袭事件中受伤。

在恐袭发生后,英国国会于23日重新开放,国会议员于当地时间9时33分默哀一分钟。933是在袭击中遇难警察的制服肩章号码。议员们神情肃穆低头默哀,附近伦敦都会区警察局总部外的警察也参与默哀。据报道,国会副议长霍伊尔说,国会安全委员会稍晚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国会大厦的安全布局。

此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在威斯敏斯特大桥人行道上冲撞行人,导致数十人受伤。这辆汽车下桥后撞在议会大厦的铁栏杆上,驾车男子跳下汽车,用刀刺中一名警员后,被警方开枪击毙。

警方反恐部门主管马克·劳利表示,在这次袭击事件中,遇难者当中包括一名40多岁的女性,一名50多岁的男性,以及警员基恩·帕默尔(Keith Plamer)。此外,29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目前仍然情况危殆。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伯明翰、伦敦以及其他地方开展调查。警方认为,施袭者是单独行动,并且受到了国际恐怖主义的影响。但目前没有具体信息表明公众正面临进一步恐怖威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