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近一年主要恐袭事件一览

2017-03-23 08: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近一年主要恐袭事件一览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中午,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袭击者本人。

近年来,欧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以下是近一年来发生在欧洲本土的主要袭击事件:

2016年3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发生爆炸事件后,一个靠近欧盟总部的地铁站发生爆炸。截至当月28日,此次袭击的遇难人数上升至35人,至少300人受伤。

2016年7月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两处繁忙商业区遭连环炸弹袭击,两次爆炸至少造成126人死亡,逾1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承认为其中一次爆炸负责。

2016年7月14日,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

2016年7月22日傍晚,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杀。

2016年7月24日夜间,德国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爆炸制造者本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2016年7月26日中午,在柏林市西南施泰格利茨区一所医院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2人死亡。

2016年8月15日凌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发生一起持械伤人事件,造成1人受伤。有目击者说,4人使用斧头等凶器围攻另外一人,被围攻的人腿部受伤并驾车逃离,行凶者向其开枪,并未击中。

2016年12月17日,土耳其开塞利市,一辆巴士在埃尔吉耶斯大学大门前的Talas大道上发生爆炸,据土耳其安全部门消息,车上全是士兵,至少13人死亡,48人受伤。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冲进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次日,德国政府认定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2016年12月19日,一名枪手潜入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市中心一座清真寺内,并随机向正在进行祈祷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

2017年3月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军医院遭恐怖攻击,袭击共造成至少38人死亡,7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