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韩人员协作 "世越"号客轮沉海三年浮出水面

2017-03-23 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本月23日表示,当地时间当天凌晨3时45分许,貌似减摇鳍的“世越”号客轮部分构造物浮出水面。牵动韩国人心弦的“世越”号在沉没1073天后重见天日。

据报道,韩国海水部在驳船上拍摄的打捞现场视频显示,2艘驳船之间的水面上露出有所腐蚀的矩形钢制减摇装置,该装置呈鱼翅状,装于左右两舷,曾帮助“世越”号保持平衡,减少船体横摇,又称侧舵。

报道称,韩国海水部和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于当地时间22日20时50分正式启动打捞作业,确立了23日11时将沉船垂直移动到水平移动所需海拔的目标,即抬船出水到移船靠岸所需的高度。

鉴于沉船海域天气良好,潮汐落差最小的小潮期将于24日结束,打捞作业通宵达旦进行,以每小时3米左右的速度拉绳,23日凌晨3时,沉船抬离海底约18.2米,距海平面仅有3.8米。45分钟后,“世越”号破水而出。

韩国海水部计划到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将“世越”号上端捞起到海拔13米处,并将其绑定到驳船上,运至风平浪静的安全水域,再由半潜船转运至港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