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法首脑举行会谈 确认在南海联合演习合作安保

2017-03-21 1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法首脑举行会谈 确认在南海联合演习合作安保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0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位于巴黎的法国总统府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当天,安倍显示出在海洋安全保障领域深化与法国合作的想法。日法两国政府就4月底法国海军训练舰队访日、实施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全面共同训练达成了一致。

鉴于奥朗德已决定不参加春季的法国总统大选,此次将是最后一次与安倍首相会谈。两位首脑之间2013年启动了日法外长和防长级磋商(2+2),加强了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体制。两国政府1月在巴黎举行2+2磋商时就启动《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谈判达成共识。

关于海洋安全保障问题,安倍表示“将维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广大海域属于国际公共财产”,强调称“日法将紧密展开合作”。奥朗德表示,“必须使两国战力的共同部署更加容易。将举行南海联合演习等”。

4月底法国的训练舰队“圣女贞德”号将访日,预定实施包括美英在内的四国首次全面训练。据相关人士透露,法国舰队将穿越南海参加共同训练。安倍针对共同训练评价称“意义极为深远”。

此外,双方还就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在随着美国特朗普政权诞生而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抬头的背景下,一致认为需要“在日本、欧洲和美国的主导下推进自由贸易”。

在此基础上,安倍强调称,“一致同意推动日欧EPA(经济合作协定)早日达成基本协议”。奥朗德也表示,“法国将尽可能响应谈判”。

据悉,日法两国政府在首脑会谈后还签署了加强民用原子能合作的协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