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将于3月29日开启脱欧程序 触发“最重要谈判”

2017-03-21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将于3月29日开启脱欧程序 触发“最重要谈判”

综合外媒消息,英国政府宣布,将于3月29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称,任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已经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告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英国将于3月29日触发脱离欧盟的条款。

脱欧部长戴维斯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国正处于对于一代人而言“最为重要的谈判的门槛”。

2016年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投票结果显示,51,9%的英国人投票支持脱欧。

今年3月16日,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程序上最后的障碍。1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在两年的谈判时间中,英国政府必须权衡彼此矛盾的要求,即一方面就脱欧条款达成协议,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英国未来与欧盟之间的关系”。

特雷莎•梅对她的谈判策略守口如瓶,但希望达成多项目标,包括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继续展开安全合作、取得对移民问题的控制权、以及恢复对英国法律的主权。

欧盟回避了这些要求,称其为“想要鱼与熊掌兼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