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政府宣布将在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2017-03-21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政府宣布将在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首相府20日宣布,英国将在3月29日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按照欧盟法律,英国需在两年内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首相将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出英国关于退出欧盟的谈判条件和未来英欧关系的定位,并希望相关谈判尽快开始。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已经向欧洲理事会告知了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时间。

上周,英国国会上下两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启动脱欧程序扫清了法律上的障碍。随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政府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表示,去年6月,英国人民作出了脱离欧盟的历史性决定。下周三,英国将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现在站在了一代人最重要的一次谈判的门槛上,英国政府的目标很明确,要达成一项有利于英国各地区和欧盟各成员国的协议,英国希望与欧盟各国建立一种新的、积极的伙伴关系。

本周末,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罗马召开纪念《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特别峰会。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首相不会出席这次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