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心碎一刻!赞比亚黑猩猩为死去养子清洁牙齿

2017-03-20 10:29 环球网

来源标题:心碎一刻!赞比亚黑猩猩为死去养子清洁牙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在赞比亚的亚奇方希野生动物保护区(ChimfunshiWildlifeOrphanageTrust),一只名叫诺埃尔(Noel)母黑猩猩,用一根硬草为其因病死去的孩子清洁牙齿,它是目前为人所知的第一只表现出这种行为的黑猩猩,场面十分悲怆感人。

据悉,诺埃尔14岁的时候就被带到了亚奇方希,死去的这名小黑猩猩名叫托马斯(Thomas)是它的养子。托马斯的妈妈4年前就去逝了,于是诺埃尔就收养了它。据一位研究员描述,托马斯死于肺部感染。诺埃尔十分悲伤,这天它爬到托马斯的身边,在靠近它头部的地方坐了下来,并把它的上半身侧翻过来。然后选了一根硬草放在了自己的口中。接着它用双手打开了托马斯的嘴,用左手托着它的下巴,继而用拇指不断地在它的口中寻找着。

大约过了三秒之后,诺埃尔把硬草从口中取了出来,将硬草放在它拇指摸索过的地方不断拨弄着。在此期间,诺埃尔一直与托马斯保持着4英寸(约10厘米)的距离,它的目光一直从未离开过该名小星星的嘴。

研究员埃德温•范鲁文(EdwinvanLeeuwen)表示,这再一次证明了人类并不是唯一能够表现出悲悯之心的动物,黑猩猩对家庭成员的尊重方式与人类是相似的。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