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媒:图-154飞机黑海失事系飞行员操作错误所致

2017-03-15 09: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媒:图-154飞机黑海失事系飞行员操作错误所致

中新社莫斯科3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4日报道,2016年12月在黑海失事的俄军方图—154飞机事故原因已有结论,系飞行员“操作错误导致”。

这一结论是调查人员分析失事飞机“黑匣子”后得出的。当天该报援引独联体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专家的话称,图—154飞机坠毁前处于受控状态,但机长沃尔科夫却在起飞不久后控制飞机向水面降落,导致机体在与海面猛烈碰撞过程中发生解体,并随即沉没。

调查专家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沃尔科夫为何驾机在海面降落。导致操作错误的原因可能是“飞行员在空中迷失方向且没有仔细观察操作台上的相关仪表”,“机组人员疲劳以及精神紧张”等。

据悉,沃尔科夫拥有4000小时的飞行经验。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分析沃尔科夫的飞行训练资料和体检、心理测试记录。

调查人员称,目前还不能认定沃尔科夫需承担此次空难的全部责任。调查人员将在综合分析所有空难原因后区分事故责任。

2016年12月5日,一架隶属于俄国防部的图—154客机从索契起飞不久后在黑海水域失事,包括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64名演员在内的机上90余人无一生还。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王修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