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互指对方煽动内部矛盾 韩方:朝试图干预韩国内政

2017-03-15 09:57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韩朝互指对方煽动内部矛盾,韩方:朝试图干预韩国内政

韩国统一部官员14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朴槿惠被罢免总统职务后,朝鲜媒体报道的焦点从弹劾转移到大选,朝方似乎试图干预韩国内政,煽动韩国内部矛盾。

韩联社称,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11日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弹劾朴槿惠只是起点而已,韩国民众应与反历史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朝鲜《劳动新闻》也发表评论称,近四年来韩国经济低位增长,青年失业率高,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等都是朴槿惠施政错误造成的后果。

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金仁龙13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称,朝鲜男子“金哲”死亡案从头到尾都是美国及韩国当局鲁莽行事的结果。他批评韩美蓄意破坏朝鲜国际形象,意图推翻朝鲜社会制度。

 据《今日美国报》14日报道,金仁龙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及韩国当局在死者死因仍未查明的情况下,就对朝鲜作出毫无根据的指控。他质问为何以VX神经毒剂杀害“金哲”的凶手仍然健在。他还断言,美国为少数能够生产VX神经毒剂的国家,美国也将这种化武储藏在韩国,两国有能力为暗杀行动提供毒剂。

英国广播公司14日称,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表示,将驱逐50名在该国砂拉越州逾期逗留的朝鲜人。美联社称,扎希德当天还透露,马方已对死亡一个月的金正男遗体进行过防腐处理。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王健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