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荷兰男子运河中放养80条金鱼 被勒令一个月内捞出

2017-03-15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荷兰男子运河中放养80条金鱼 被勒令一个月内捞出

据“中央社”报道,荷兰中部有位男子在运河里放养鱼,被控违反保护原生动植物法,企业署于是勒令男子1个月内要捞回其中80条金鱼。

据悉,男子范马能(Hans van Manen)去年6月在附近商家的支持下,在费嫩达尔(Veenendaal)运河里放养280条鱼,包括金鱼和另一种类似的橘色雅罗鱼,认为此举有助提高地方吸引力。

致力防范侵入物种进入及散布的保育团体提出控诉,荷兰企业署(RVO)于是介入。官员说,男子施放行为违反保护原生动植物法,金鱼卵会通过排水系统流到相连接的其他水道;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是,可能导致与原生种鲫鱼杂交。

企业署的裁定只要求范马能捞起其中共80条金鱼。如果范马能1个月内未能捞起放养的金鱼,官员将去抓鱼,对他开罚。

范马能说,真是丢脸,但会遵守裁决,“专家说这对区域里其他动物不好,我尊重。我这么做是因为爱动物。”

他说,金鱼在运河里长得很好,他希望可以卖掉这些金鱼,拿这笔钱买更多雅罗鱼放进运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