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向老鼠宣战 法国巴黎斥资150万欧元“创卫”

2017-03-14 13:38 新华社

来源标题:向老鼠宣战 法国巴黎斥资150万欧元“创卫”

法国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12日宣布,将斥资150万欧元(约合1106.6万元人民币)“净化”首都,向老鼠和乱扔烟头宣战。

曾因城市卫生管理问题挨批的伊达尔戈说,环境卫生是巴黎的“头等大事”。法国《星期日报》报道,她公布的“十点计划”包括增加环卫工人和卫生巡视员,延长收垃圾时间,鼓励酒店和写字楼在出入口处增设烟灰缸,还将购买全新的捕鼠器。

现阶段,巴黎街头的3万只垃圾桶使用一层薄薄的塑料袋,为的是便于发现炸弹、预防恐袭。伊达尔戈说,将给部分垃圾桶安上木制或树脂玻璃材质的装饰。

“我们每年在卫生和废品处理方面已经投入5亿欧元(36.9亿元人民币),情况有所改善,”伊达尔戈说,“但巴黎还是不够干净。”

巴黎市政工人每年捡到的烟蒂总重量高达150吨。

伊达尔戈呼吁市民改变习惯,称“清洁是每个人的责任”。她说,“在日本东京,一切都很干净,没有垃圾桶,因为人们把垃圾带回家再扔掉”。

《星期日报》认为,环境卫生是巴黎城市管理短板。英国《卫报》去年12月报道,巴黎老鼠数量已超过400万,而市政府在治理鼠患上拖拖拉拉,受到法国媒体“炮轰”。《费加罗报》日报刊载的一条评论矛头直指市长,写道“巴黎新风光:肮脏的街道”,罪魁祸首是环卫服务“混乱”。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陈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