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格鲁吉亚巴统发生骚乱 参加者逾千有人员受伤

2017-03-13 1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格鲁吉亚巴统发生骚乱 参加者逾千有人员受伤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格鲁吉亚著名旅游城市和重要港口巴统当地时间11日(周六)晚发生街头骚乱,参加者逾千,有人员受伤。

据格鲁吉亚新闻网报道,事情肇因于6名当地居民被警察逮捕引发民众集会抗议。警方在阻止集会民众冲击警局大楼时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进而导致警民冲突和骚乱。

BBC报道,参加者有逾千之众,他们占据了巴统的中央大街,集中在该市警局周围。有人在骚乱中向警察投掷石块、鞭炮和燃烧瓶,并点燃了垃圾桶。一些居民的汽车和警车被烧毁。骚乱造成数十人受伤。

格鲁吉亚卫星新闻网称,格鲁吉亚政府随后针对骚乱成立了由内务部长负责的紧急指挥部,出动了警察和特种部队。该市秩序已于12日恢复。应民众要求,警方释放了被捕的6名当地居民。但格内务部长强调,执法机关“仍将继续追究6人的法律责任”。

骚乱发生后,格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呼吁参加骚乱的民众停止冲突、保持冷静。他首先指出“民众具有表达不满的权利”,同时强调“要对此事进行彻查”。

该国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认为“有破坏势力从中作梗”。他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破坏势力煽动民众进行扰乱秩序,并挑唆人们通过暴力来对抗护法机关”。

国际文传电讯消息援引格内务部长的话指出,针对此事的调查已经启动,“未来遭受法律严厉制裁的将不仅只是参与骚乱的人,还有背后制造骚乱的人”。

巴统为格鲁吉亚西南部的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首府,位于黑海之滨,是该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重要港口和商业中心。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