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人权纪录:种族关系恶化 歧视非洲裔问题严重

2017-03-10 08: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人权纪录:种族关系恶化 歧视非洲裔问题严重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表的《201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种族关系日趋恶化,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频繁发生,执法司法领域存在明显的种族歧视。

报告援引《今日美国》网站的报道称,调查显示,52%的美国人认为针对非洲裔的种族歧视问题“非常严重”。

报告援引《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联合调查显示,6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种族关系整体很差。6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种族关系正在趋于恶化,而一年前认同这一观点的比例仅为38%。

报告指出,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连续发生。根据“警察暴力地图”网站的统计,2016年美国警察至少杀死了303名非洲裔美国人。《华盛顿邮报》网站对2015年美国警察枪击案的调查显示,非洲裔美国人被警察枪杀的概率是白人的2.5倍。在与警察遭遇的情况下,手无寸铁的非洲裔被警察枪杀的概率是白人的5倍。

执法司法领域种族歧视司空见惯。《纽约时报》网站2016年8月10日报道,巴尔的摩市长期以来实施“零容忍”街头执法,鼓励警察仅依据轻微的、高度自由裁量的过错而广泛采取截停、搜查和逮捕行动,这些做法违反了宪法,并侵犯了公民的法定权利。来自全国各地警察部门的数据显示,在实施“零容忍”策略地区,警察逮捕的对象主要为贫困社区中的非洲裔美国人,而对富裕白人社区同样的行为视而不见。

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的调查表明,64%的非洲裔认为社区内存在警察虐待问题,81%的非洲裔则认为警察枪杀非洲裔是广泛存在的一种普遍现象。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