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变废为宝!建筑师花45年将一战废墟打造成花园城堡

2017-03-09 10: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变废为宝!建筑师花45年将一战废墟打造成花园城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豪宅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不是价格昂贵,就是位处精华地段,然而你是否曾经想过,工厂也能摇身一变,成为高贵的豪宅?

一名建筑师多年前看见西班牙一座废弃工厂后,便爱上这座建筑,不仅如此,他还花了45年的时间,将这座工厂重新翻修成“花园城堡”,让人完全看不见往日的破败痕迹。

西班牙建筑师理查德·巴菲尔(Ricardo Bofill)1973年时,在偶然下遇见了一座自一战后就被废弃的水泥工厂,一般人对于废弃的工厂,只看见了它的残破与不堪,然而理查德却看见了这栋建筑物的可能性,而将它买了下来。

理查德与他的建筑团队花费了45年的时间,重新打造这座工厂,不仅重新设计工厂的建筑结构,更将工厂内部植入绿色植物,并在建筑完成后,在内部放入现代家具。

据了解,这座工厂的地点位于巴塞罗那,原本工厂因为污染严重,而在一战后被关闭,从此杳无人迹,直到理查德重新发现这座工厂。

理查德表示,原本这座工厂是从工业化以来就开始建造的,历经许多次的增建逐渐成为当初发现时的模样。当他看见这座工厂时,他发现这座工厂体现了几个时期不同的建筑美学,包括超现实主义及粗犷主义等。

他说,当初他正是被这座建筑本身存在的冲突及矛盾感吸引,也因此让他决定改建这座工厂。自1973年以来,建筑团队首先将工厂的外墙打掉,建造起居室并让建筑外观更符合住宅样貌。接着团队开始在周围种植绿色植物。改造完成后,这座豪宅包含起居室、工作室、图书馆及花园等区域。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