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世界首位女性宇航员80大寿 获普京表彰

2017-03-08 10: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世界首位女性宇航员80大寿 获普京表彰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日表彰世界首位女性宇航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为她庆祝80岁生日。

普金当天在克里姆林宫授予捷列什科娃一等国家贡献勋章,称她是“我们的榜样,是服务祖国的标志”。普金还赠送给捷列什科娃一幅绘有海鸥的画作,她执行航天任务时的代号为“海鸥”。

“非常高兴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女性,”捷列什科娃6日说,“我经常梦见那次飞行。”

纺织女工出身的捷列什科娃热爱跳伞,因此当年得以入选执行航天任务。她在1963年6月独自进入太空,并在3天后成功返回地球,成为世界上第一名女性宇航员。捷列什科娃因此获得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