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克林顿曾揶揄奥巴马“只配给我们拎包”

2017-03-06 11:3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前总统克林顿曾揶揄奥巴马“只配给我们拎包”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4日正式揭幕,前总统克林顿将亲自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站台,然而《纽约客》爆料称,克林顿曾在其妻希拉里与奥巴马争夺民主党党内候选人资格时揶揄奥巴马,他说,“换做几年前,估计这家伙只能配给我们拎包。”

报道援引《纽约客》的消息称,克林顿这番言论是2008年对民主党参议员泰德·肯尼迪说的。当时,克林顿希望能借此劝服肯尼迪为希拉里投上一票。但最终还是奥巴马胜出党内初选。这篇报道的作者莱恩·里萨表示,是从美国已故新闻评论员蒂姆·拉瑟特口中听说克林顿的此番言论。据说当年奥巴马阵营还曾反击克林顿这番言论,称其”有种族歧视“之嫌。

克林顿即将于5日晚间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向奥巴马表示支持。不过,克林顿此前对奥巴马的各种负面评论纷纷被美国媒体曝光。据美国资深新闻记者海勒曼和霍尔珀林撰写的一本名为《改变游戏》的图书,克林顿曾在2011年表示,奥巴马“不够格”,非常“业余”,“不知道如何当总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