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媒:布莱尔密访白宫 要任特朗普团队顾问?

2017-03-06 09: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媒:布莱尔密访白宫 要任特朗普团队顾问?

英国媒体披露,英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去年9月以来3次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会面,可能在特朗普团队中出任中东问题顾问。

 【三次会晤】

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去年9月,布莱尔与库什纳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参加一场媒体与政界人士的聚会,首次就政治问题进行交谈;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不久,布莱尔与库什纳在纽约市一家高级餐厅共进晚餐;本月1日布莱尔与库什纳在白宫西翼会面大约3小时,商谈布莱尔为特朗普团队工作的事宜。

身为英国人,布莱尔不能在美国政府担任公职,但特朗普可以任命他为顾问。

布莱尔2007年卸任后组建多家咨询公司,业务分布20多个国家。他去年9月发表声明,决定退出商界,把更多时间用于非营利性事业。近期布莱尔多次表达反对新民粹主义的立场,并于上月呼吁反对“脱欧”的英国人积极行动起来,他同时坚称自己无意重返政治舞台。

 【中东顾问】

现年36岁的库什纳是犹太人,他曾从事地产生意,与特朗普的大女儿、35岁的伊万卡育有3个子女。特朗普将库什纳任命为中东问题高级顾问,但是不少美国政界人士和中东问题专家认为他无法胜任,因为库什纳从未有从事高级别外交事务的经验,以色列商政两界的大人物几乎都没听说过库什纳其人,他与巴勒斯坦方面更是从没有过交道。

特朗普不接受任命自家女婿属于搞裙带关系的说法,他说库什纳的祖父是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大力称赞库什纳“了解这个地区、这里的人民,能博弈各方”。

布莱尔则是“老中东”。他在任英国首相时追随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离任后至2015年,他受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委任,作为中东问题特使,在中东地区斡旋。

《每日邮报》说,相比库什纳,布莱尔对中东事务有更广博的知识和见解,这对没有太多经验的特朗普班子是一大吸引力。

一名消息人士说,布莱尔的角色将可能是库什纳的高级顾问,“布莱尔很想得到这份工作,特朗普班子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他是否适合”。

对于特朗普的看法,布莱尔一年前说:“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看懂今天的政治。当政策经由推特发布,我感到非常焦虑。”

特朗普当选后,布莱尔的态度有所转变。他称这一大选结果是“地震”,但特朗普胜选是“新现实”的开端,西方政治家应学会适应。

布莱尔的发言人以“不评论私人会面”为由,拒绝对《每日邮报》的报道作出回应。

《每日邮报》还评论说,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来说,布莱尔效力特朗普,将有碍她与特朗普建立起英美领导人之间“特殊关系”的愿望,因为布莱尔可以在白宫直接就美国外交事务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