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驻伊拉克外交官涉嫌“出售”签证被解职

2017-03-01 1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驻伊拉克外交官涉嫌“出售”签证被解职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罗马消息:意大利外交部2月28日发表声明说,有报道称“赴意大利签证被以上千欧元的价格违规销售”,意大利驻伊拉克埃尔比勒签证办公室负责人为此被解职。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外交部当天在声明中称,此前有报道指出,意大利驻埃尔比勒签证办公室的外交工作人员,向一些因安全原因被其他欧洲国家拒签的申请者以远高于正常手续费用的价格“出售”签证。对此,意大利当局对意大利驻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签证申请工作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发现了一些“违规现象”。目前调查结果已经被提交到意大利行政法院,等待接受进一步调查。

意大利《晚邮报》之前报道称,一些库尔德和叙利亚难民被迫支付1000欧元来获取赴意大利签证,而正常的申领签证收费标准为90欧元。据报道,这些需高价获取的签证多数针对的是一些来自动乱地区,因安全原因被其他欧洲国家拒签的申请者。

意大利外交部在声明中并未就“出售签证”事件进行详细解释,只是强调意大利当局对此“确定会采取必要措施”,已更换意大利驻埃尔比勒负责签证事务的外交官。

埃尔比勒是伊拉克北部的一座大型城市,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