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媒:特朗普比看上去更抗压 自由派显得幼稚

2017-02-28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媒:特朗普比看上去更抗压 自由派显得幼稚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2月23日发表题为《唐纳德·特朗普实际上比表面更抗压》的文章称,事实证明民粹主义角色都比最初留下的印象要更为抗压。特朗普政府的执政风格展示出类似于最成功的民粹主义执政者的重要特征。

文章称,在美国民主深陷黑暗的这些日子里,某些自由派自我安慰地以为:尽管特朗普主义可能非常糟糕,但它实际上不可能左右美国政府。总统本人显然偏爱竞选争斗胜过治国理政;而班农们和米勒们迄今展示的也仅仅是“邪恶力量的无能”。

这些现象完全吻合“民粹主义者根本无力管理”的观点:他们的政策主张过于简单,一旦实施就立即失败。尽管如此,更重要的是,民粹主义总是离不开抗议,而且一旦上台,民粹主义政党和运动就会意识到他们不能自己抗议自己。——这些观点令人欣慰,但却天真幼稚。

文章称,世界已经见证了无数民粹主义者——想想乌戈·查韦斯、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欧尔班·维克托——带领国家走上了威权主义的道路,而我们现在应当已经领悟到民粹主义掌权绝不意味着自相矛盾的说法。事实证明民粹主义角色都比最初留下的印象要更为抗压。特朗普政府的执政风格——如果能称之为风格的话——展示出类似于最成功的民粹主义执政者的重要特征。

民粹主义者声称他们、而且只有他们才代表人民——或他们常常指称的“真正的人民”和“沉默的大多数”。特朗普1月20日就职时提出了这个几乎教科书式的逻辑,他宣称:权力终于回到了人民手中。换言之,如果特朗普执政,就等于人民执政,就这么简单。那么,按照定义,反对特朗普就是阻碍人民的意愿得到实现,因此也就自我暴露为反民主精英。这样一来,任何批评民粹主义的制度都可以以民主的名义加以抨击。因此,特朗普污蔑中伤未赞成其“旅行禁令”的司法部门,而批评总统的媒体则被斥为“美国人民的敌人”,这也不足为奇。

文章称,除了抨击诸如法院和自由媒体这样的独立机构,民粹主义者还试图直接将国家行政管理全面政治化。民粹主义者总是告诉他们的追随者:所有政治家都会努力控制官僚机构,因此必须清除为其前任工作的人员,但是只有他们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总之,只有民粹主义者才真正代表人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