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北部城市巴卜汽车炸弹袭击致60人丧生

2017-02-25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叙利亚北部城市巴卜汽车炸弹袭击致60人丧生

叙利亚北部城市巴卜24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平民在内至少60人丧生、100人受伤。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此次汽车炸弹袭击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目标针对巴卜地区一村庄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死者中大多数是当地平民,部分伤者被送往位于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医院救治。

另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巴卜地区同一村庄随后又发生第二起爆炸,造成8人死亡,目前尚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土耳其武装力量当天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已经完全控制叙战略城市巴卜。土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也证实,土耳其军队以及所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已几乎完全掌控巴卜,清除行动正在进行。

2016年8月下旬,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河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扩张。叙利亚政府谴责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国家主权的公然侵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