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检方20天内决定是否起诉李在镕 三星决策受干扰

2017-02-17 08: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检方20天内决定是否起诉李在镕 三星决策受干扰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法院当地时间17日凌晨批准了逮捕三星电子实际领导人李在镕的拘捕令,因其被指参与震动韩国政商界、导致总统朴槿惠被弹劾的腐败丑闻。

首尔中央地区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稍早批准了检察官提出的拘捕李在镕的请求。

现年48岁的李在镕是三星帝国的法定继承人。他面临包括涉嫌行贿在内的多项指控。该法院未就检察官提出的其他指控作具体评论。检方有至多20日的时间来起诉李在镕。

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图为当地时间2月16日,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在镕现身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出席法庭聆讯。

检察官称,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涉嫌行贿、挪用公款和作伪证。这些指控与三星电子向据称与朴槿惠朋友有关的机构行贿约3700万美元有关。

有媒体分析指出,法院的最新行动意味着三星的决策恐将受到干扰。若李在镕被正式起诉,对其的审判和判决最长或耗时18个月之久。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