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行贿千万美元 巴西前首富将受审

2017-02-12 03: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行贿千万美元 巴西前首富将受审

据新华社电 巴西检方10日指控前首富艾克·巴蒂斯塔向曾担任里约热内卢州州长的塞尔吉奥·卡布拉尔及其家人行贿1682万美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对涉案三人提起诉讼。

当天晚些时候,受理此案的巴西联邦法官马塞洛·布雷塔斯表示,多份文件充分证明相关指控的真实性。另有7人因涉嫌协助行贿受贿受到检方起诉。

检方发表声明说,2011年巴蒂斯塔向卡布拉尔行贿1650万美元(约合1.13亿元人民币),以换取后者在巴蒂斯塔公司竞标市政工程项目时给予方便。检方说,巴蒂斯塔将贿金的四分之一以现金形式交给卡布拉尔,剩余贿金则以巴西石油等公司股票的形式,馈赠给卡布拉尔。

通过行贿,巴蒂斯塔获得了包括马拉卡南体育场和阿苏港在内的建设项目工程。其中,阿苏港建设费用达到37亿美元(约合254亿元人民币)。

1月26日,巴西司法部门裁定,巴蒂斯塔接受行贿案件调查时涉嫌作伪证,对巴蒂斯塔发出逮捕令。

不过同月24日,拥有巴西和德国双重国籍的巴蒂斯塔已经使用德国护照前往美国纽约。1月30日,巴蒂斯塔自愿从纽约回到巴西,并被巴西警方逮捕。在纽约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巴蒂斯塔接受巴西环球电视网采访时否认自己有意出逃,并称前往纽约是因公出差。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