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根廷数十名女子游行 抗议日光浴禁令

2017-02-10 11:32 环球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数十名女子游行 抗议日光浴禁令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近日,几十名女子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方尖塔纪念碑下赤裸上身进行游行,只为抗议警察禁止她们在日光浴时赤裸上身。

2017年1月,一群男男女女正在内科切阿度假村惬意地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其中3名赤裸着上半身的女子因违抗“禁止坦胸”的禁令,遭到20名警察的包围。警察威胁称她们将会因此被逮捕。

这一行为引起了女性们的愤怒。于是20几名女子赤裸着上半身开始了游行示威。她们在身上写满了标语,并高举着抗议牌,一齐大喊着:“我们的胸部不应该接受审查!”其中一名抗议者称,女性有权利掌管自己的身体。虽然在西班牙,裸胸已经被公众接受,但在阿根廷,裸胸事件依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内科切阿市的市长法昆多•洛佩斯(Facundo Lopez)公开支持妇女们的运动,并说道:“法律已经过时了,我们现在应该与时俱进。从网络舆论中可以看出,要消除阿根廷的大男子主义,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据悉,第2波游行将于2月11日举行。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