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7日本樱花开放时间预测 官方公布日本赏樱时间表

2017-02-10 10:27 新华网

桜の開花予想

转眼间已是2月,马上春天就要来了。春天,有不少人会选择去日本赏樱,而当地也非常重视樱花的开花时间,不少气象机构都会提前发布预测。日本气象协会于2017年2月8日发表了2017年樱花开花时间的第一次预测。由于我们也在1月时收到网友私信询问相关时间,我们根据日本气象协会的预测给大家介绍一下,给春天打算前往日本赏樱的游客们提供时间上的参考。

一、日本樱花开花2017年总体气候条件

简单来说,1月底到2月初,日本的气温明显处于较高的状态,2月第二周后气温较低。总体上西日本今年冬天为“暖冬”,东日本则在气温与往年差不多,是一个普通的冬天。

二、2017年日本樱花开花时间趋势预测

上面提到,由于西日本今年暖冬,因此四国和九州岛的开花时间较往年稍有偏晚,而其余地方的开花时间与往年大体上相同。自3月底开始,樱花将自西日本向东日本依次开花。东京都心3月24日左右开花;大阪、京都为3月28日。4月上旬,北陆和东北地方南部陆续开花;5月伊始,北海道也能够开始赏樱。

具体各地域开花预报见下

三、日本各主要城市开花时间具体预报(预报来自日本气象协会)

解释: 平年並 =与往年开花时间差不多 (两天以内),遅い = 相较于往年开花时间晚3-6天。

另外,冲绳的樱花已经满开。

2月初冲绳的樱花(@万亮_Shanghai)

2月初冲绳的樱花(@万亮_Shanghai)

四、提醒

目前日本已经逐渐进入花粉季节,在樱花盛开时花粉也将非常多,请在赏樱时注意花粉过敏。

2017年春のスギ花粉飛散開始予測 前線図

本文图片主要来源于日本气象厅、日本气象协会,预报来源于 日本气象协会,中国气象爱好者自行整理发文。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