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下一代重型火箭生产厂房遭龙卷风袭击

2017-02-10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下一代重型火箭生产厂房遭龙卷风袭击

美国航天局8日说,位于新奥尔良的“米舒”装配厂7日遭龙卷风袭击,造成5人受伤,近一半建筑遭到破坏。这座装配厂负责建造美国下一代超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的“核心级”。

美国航天局当天发表声明说,“米舒”装配厂的主要生产厂房屋顶被毁,其中5座建筑损毁严重,周边停车场内200多辆汽车以及附近道路遭到破坏。目前,修复团队已完成了对主要厂区的检查,并计划分阶段恢复供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7日至少有7场龙卷风袭击了新奥尔良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米舒”装配厂目前正在为近期可能出现的其他恶劣天气做准备。

美国航天局说,“米舒”装配厂有大约3500名员工,1979年至2010年间主要负责建造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等工作。如今,这里主要负责为美国航天局生产下一代超大推力运载火箭SLS的“核心级”和推进系统等,以及制造和组装新一代载人飞船“猎户座”。

美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实施载人登陆火星任务,正在研制的SLS和“猎户座”飞船是其中重要一环。SLS和“猎户座”飞船计划于2018年年末从肯尼迪航天中心首次发射升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