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称伊朗将获得149吨铀浓缩物

2017-02-06 1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称伊朗将获得149吨铀浓缩物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2月7日该国将获得149吨铀浓缩物“黄饼”。

萨利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四批新的‘黄饼'中的第一批1月26日以来已经运抵,我希望,最后一批将在2月7日运抵。伊朗的储量共计将增加149吨。”

不过,他没有指出供应国。美联社此前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在地维也纳的外交消息人士消息称,伊朗将从俄罗斯获得130吨天然铀。

萨利希还指出,伊朗去年获得了约210吨铀。他强调:“因此,铀浓缩物的储量将为359吨。”

伊朗和国际调停六国于2015年7月14日就伊核问题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朗承诺不生产武器级钚,在接下来15年中仅保留最多300公斤纯度不超过3.67%的低浓缩铀,改造所有核设施并只将其用于和平目的。

而联合国安理会实施的武器禁运令在签约后5年内继续有效,8年内继续禁止向伊朗出口弹道导弹技术,国际原子能机构可在25年内对该伊朗国内的核设施实施监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