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总理:欢迎任何有助于恢复叙利亚和平稳定的倡议

2017-01-23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叙总理:欢迎任何有助于恢复叙利亚和平稳定的倡议

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22日说,对于将于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和谈,叙政府欢迎任何有助于恢复叙利亚和平稳定的倡议。

哈米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叙政府对此次阿斯塔纳和谈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阿斯塔纳和谈将是叙利亚危机爆发近六年来双方首次“面对面”的直接对话。他说,叙政府欢迎任何对恢复叙利亚和平稳定具有建设性的倡议。

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和谈主要涉及军事层面,其首要目的是完善停火机制、保护平民,以保障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叙各地。此外,和谈所涉议题必须符合叙利亚宪法。

叙政府、主要反对派代表和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以及此次和谈发起方——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将出席和谈。此外,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乔治·克罗尔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和谈。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长2016年12月20日在莫斯科就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举行会谈并达成共识。随后,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叙当地时间12月30日零时开始生效。俄土还商定在今年1月召开阿斯塔纳和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