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雅加达的“反差”:豪华与简陋共存

2017-01-23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雅加达的“反差”:豪华与简陋共存

22日,雅加达一个气温宜人的星期天。

临近傍晚,在市中心高档商圈GREND INDONESIA进出口道路路边的林荫下,一群星期天休息的印尼年轻人席地而座,抽烟聊天。

他们的身后,是一条排放城市污水的内沟河,河道飘出的气味有些刺鼻,河沟的那边,是一大片破旧简隔的低矮民房。

他们的眼前,隔着双车道,就是富丽堂皇的商圈,有五星级酒店、有超高档商场,还有豪华的住宅。

他们的身边,沿着河沟边和跨过河沟的小桥上,临时摆设的摊点一个连着一个,横七竖八停放的摩托车依在摊点的边上,显得杂乱和无序,与几米开外的豪华商圈形成了真实而强烈的对比和反差。

这就是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幅最为真实、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图景。

作为世界第四人口大国的首都,雅加达本身拥有1000多万的人口,是印尼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

在这座城市东西南北中的各个区域,都有超级豪华的商业综合体,酒店、商场、豪宅、金融中心,具有与其它国际大都市一样的奢华。

然而,别样的是,与豪华和高档如影随形的,便是前文所述的破旧、简陋和杂乱。

这样的“反差”,在雅加达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区域共生,站在这座城市的任何一幢高楼,从东西南北任一方向往下看,高楼的旁边,都是成片成片的矮房。

而在矮房的远处,又可见集中着的几栋高楼大厦,组成了另一个高档商圈,被另一片矮房包围着。

人们有时会犯疑:到底是矮房包围着高楼,还是高楼在圈围着矮房?

不管怎样,高档与简陋,奢华与贫实,生活与生存,强烈的对比和反差,在雅加达这座城市,体现得是如此的明显,毫无掩饰,看似格格不入,却又和谐共生。

“周一到周五的晚上,就会有很多人坐在路边乘凉,周六周日从傍晚就有很多人了”,GREND INDONESIA门口的一个保安告诉记者。

他所谓的“坐”的地方,其实就是路边的地板,因为除了公园,雅加达的路边,是找不到座椅的,哪怕是一个石墩。

随着夜幕的降临,GREND INDONESIA外众多广告位上亮起了七彩的霓红灯,酒店里各类高大尚的商业公关活动已开演。

大门口路边昏暗的灯光下,席地而坐的人已越来越多,有男有女,有的抽着烟、喝着饮料,大都在“白聊”,一辆辆冒着尾气的小轿车、摩托车从他们身前一两米的路上驶过,身后河沟发出的刺鼻味随着入夜也没那么重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