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举行“泼温泉水”祭祀活动 祈愿无病无灾

2017-01-23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举行“泼温泉水”祭祀活动 祈愿无病无灾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群马县的川元汤温泉中的公共浴池“王汤”举行了“泼温泉水”的祭祀活动,男性们分为红白两队,互相往身上泼水,祈愿无病无灾。

据报道,传说在大约400年前,村子里的泉源枯竭,村民们供奉了鸡作为祭品,温泉水再次喷涌而出,人们兴奋地喊着“温泉水出来啦!(发音与‘庆祝吧’相似)”,向身上互泼温泉水。这就是泼水祭祀的起源。

当天早上,在零下11度的严寒中,60名男子一边叫着“庆祝吧”,一边猛烈地将温泉水泼在对方身上。

比赛结束后,众人以装入一只鸡的“开合金球”为目标猛泼温泉水,从中飞出来的鸡将被供奉为温泉之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