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模仿能力惊人!猩猩“偷偷”学会使用锯子

2017-01-22 11:37 环球网

来源标题:模仿能力惊人!猩猩“偷偷”学会使用锯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动物纪录片《野外间谍》(Spy in the Wild)近日播出的片段中,有一只“聪明”的红毛猩猩,在看到施工人员用锯子锯树之后,迅速学会了这一技能,只见它拿起锯子有模有样的锯起树来,模仿能力之强让人惊叹。

视频显示,这只聪明的猩猩右手拿着锯子,用脚夹紧树枝,有模有样地“工作”起来,甚至在锯完后吹开木屑,检查自己的成果,和一个真正的木匠并无二致。她只是看到了工人在锯木头就学会了这一技能,当她发现机器猩猩在模仿她的动作时,她“工作”得越发起劲了。

该视频拍摄于马来西亚婆罗洲,是《野外间谍》系列的一部分。该纪录片将仿真机器人混入动物当中,记录动物的生活。机器猩猩坐在真猩猩旁边和它一起锯木头,远程操纵使机器猩猩的神情和真猩猩极其相近,让真猩猩觉得很自在。

纪录片负责发言人说:“没有人相信野生猩猩会用锯子,但这只红毛猩猩突然就拿起锯子用了起来。我们也操纵机器猩猩来模仿她的动作,当她看到这一幕时,似乎受到了刺激,锯得更加起劲。”

制作人马特•戈登(Matt Gordon)已经和灵长类动物“共事”超过15年了,但当他和他的团队看到猩猩的行为,对这些生灵的印象完全不同了,他们还曾亲眼见到这只猩猩使用肥皂。

纪录片中还有很多其它野生动物有趣的片段,比如水獭如何捕食,树懒皮毛神奇之处,叶猴因机器小猴摔落在地而悲伤拥抱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