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美日举行对朝导弹预警演习

2017-01-21 03: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韩美日举行对朝导弹预警演习

据新华社首尔1月20日电(记者 王家辉)据韩国海军消息,韩国、美国、日本三国20日分别启动为应对朝鲜导弹发射的预警演习,演习将持续至本月22日。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继去年6月和11月后第三次举行类似演习,目的是为了提高对朝鲜弹道导弹的探测及追踪能力。演习将在三国海域分别实施,在假定朝鲜发射导弹的情况下,三方将对虚拟目标进行探测、追踪,并同时开展情报共享。

演习中,三国将各投入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参加,包括韩国“世宗大王”号、美国“柯蒂斯·威尔伯”号,以及日本“雾岛”号。其中,美日两国驱逐舰将搭载SM-3反弹道导弹,可在超500米的高空拦截导弹。但韩联社的报道没有提到演习是否包括拦截项目。

与此同时,朝鲜《劳动新闻》20日发表社论,表示为应对美国的核战争威胁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是正当的自卫行为,“无论别人怎么说,都会在最高领导层决定的时间、地点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据韩美情报部门掌握的信息,朝鲜近日在位于南浦市的箴津导弹工厂制造了2枚长约12米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韩美日三国认为,朝鲜可能在美国特朗普新政府上台之际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因此正在加强对朝监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