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批准TPP 特朗普欲退出前景难料

2017-01-20 09:36 chinanews.com

来源标题: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批准TPP 特朗普欲退出前景难料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0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经过5年多的谈判,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个国家于2015年10月达成一致,并于2016年2月签署协定。协定覆盖的区域经济规模占全球经济总量的40%。

安倍将TPP视为其经济增长战略一大支柱。日本政府预计TPP生效能使本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加约13.6万亿日元(约合1190亿美元),并将创造79.5万个工作岗位。去年12月,日本国会完成TPP议案批准程序。

但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认为TPP将给美国制造业带来冲击,表示就任后将退出TPP。这让TPP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日本政府正在展开协调,力争在特朗普就任后不久举行日美首脑会谈。安倍曾表示,计划向特朗普强调TPP的意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