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天皇2019年元旦即位? 日本宫内厅:十分困难

2017-01-19 10: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天皇2019年元旦即位? 日本宫内厅:十分困难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天皇的退位,日本宫内厅次长西村泰彦在日前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将新天皇即位及新年号起始日期定为2019年1月1日一事发表见解称,“实际上,设定有关让位、即位的仪式十分困难”。

报道指出,他显示出从即位当天、即元旦起,更改新年号的方案,也存在困难的态度。

考虑将对国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日本政府计划于2019年元旦同时执行新天皇即位和更改新年号,媒体对此方向性进行了连日报道。在这样的氛围下,西村发表异议称“当前应该表示出宫内厅的态度”。

日本宫内厅相关人士表明,自上周起至17日,天皇陛下与皇太子殿下、秋筱宫殿下有过多次恳谈的机会,其中也出现了“元旦那天从清晨起重要仪式便接连不断,不能对它们造成影响”的意见。报道分析称,西村的回复可能反映出上述意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