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政坛“父子夺权战” 老父败北“关键一役”

2017-01-18 1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政坛“父子夺权战” 老父败北“关键一役”

在近期屡屡登上当地媒体头条的印度政坛“父子夺权战”中,印度社会主义党创始人、现年77岁的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16日在“关键一役”中败给儿子阿基莱什·亚达夫。

亚达夫家族近日分成两派,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和他的叔叔拉姆·戈帕尔·亚达夫携手,与其父亲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和另一个叔叔希夫帕尔·亚达夫对该邦眼下的执政党社会主义党展开夺权战。

2016年12月30日,老亚达夫决定将儿子“开除出党”。不过,迫于媒体的关注以及小亚达夫支持者的压力,老亚达夫次日宣布撤回这一决定。

本月1日,剧情反转。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举行社会主义党“特别会议”后,拉姆·戈帕尔·亚达夫致信印度选举委员会,声称小亚达夫已取代老亚达夫、被任命为社会主义党的新领导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政坛斗争中,社会主义党标志物“自行车”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

分析人士表示,印度选民文盲率较高。相比于竞选宣传册、传单等文字材料而言,“自行车”标志更加深入人心,是社会主义党争取选民支持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不少人把围绕“自行车”的争夺称作这场父子夺权战的“关键一役”。

拉姆·戈帕尔·亚达夫请求选举委员会批准小亚达夫使用“自行车”标志带领该党角逐即将到来的北方邦议会选举。老亚达夫则主张,所谓党内特别会议“不合法”、其决议毫无“法律意义”,“自行车”标志只属于以他为首的政党。

印度选举委员会16日宣布裁决,承认社会主义党特别会议的相关决议有效,因此认定小亚达夫及其领导的社会主义党有权使用“自行车”标志参加北方邦议会选举。

对于儿子的做法,老亚达夫2日曾表示,北方邦执政党依旧属于自己。不少人由此猜测,曾经三度出任北方邦首席部长的老亚达夫是否会成立新政党,在北方邦议会选举再度与儿子角逐。

小亚达夫现年43岁,是印度政坛瞩目的“红人”。2012年备战地方立法机构选举期间,小亚达夫曾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深入北方邦田间地头,展开独具特色的竞选攻势。社会主义党也打出“骑动希望”的竞选口号,寻求北方邦人数众多的中低收入选民支持。当年3月结束的地方立法机构选举中,小亚达夫击败几名“重量级”对手,当选人口最多的北方邦首席部长。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