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佛州机场枪手声称为ISIS发动袭击

2017-01-18 09: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联邦调查局:佛州机场枪手声称为ISIS发动袭击

中新社休斯敦1月17日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17日的听证会上表示,涉嫌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机场枪杀5人、伤6人的埃斯特班·圣地亚哥(Esteban Santiago)告诉调查人员,他的作案动机是代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发动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FBI特工迈克尔·费拉兹佐(Michael Ferlazzo)17日在圣地亚哥的保释听证会上作证指出,圣地亚哥告诉调查人员,他通过与“伊斯兰国”相关的“圣战聊天室”和网站与那些计划发动攻击的人进行了接触,宣称要为ISIS打仗,1月6日劳德代尔堡机场的枪击案是他代表ISIS进行的袭击。

费拉兹佐没有详细阐明,圣地亚哥是否说自己与ISIS有联系,或者只是受到恐怖组织的启发。案发后,ISIS没有声称对这次事件负责。

阿拉斯加联邦当局说,圣地亚哥曾在攻击之前告诉他们,他听到了声音,自己的大脑被中央情报局控制,被迫观看恐怖主义宣传片。当时圣地亚哥被短暂送往医院接受精神健康治疗,医生后来表示他很稳定而让其出院。

福克斯新闻消息,检察官里卡多·德尔·托罗(Ricardo Del Toro)指出,圣地亚哥被捕之初说自己是因为政府的心理控制而进行了袭击,在被转移到佛州米拉马尔FBI办公室后,又声称这样做是因为ISIS,再也没有提到心理控制。

圣地亚哥已经承认对大规模枪杀事件负责。他被指控于暴力犯罪期间携带和使用枪支;在为国际民用航空服务的机场一个人实施暴力行为,造成他人严重的身体伤害;使用枪支导致他人死亡。后两项指控可被判处死刑,第一项罪名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1月6日,圣地亚哥使用从阿拉斯加到劳德代尔堡的单程机票抵达佛州,他将手枪和弹药合法放在托运行李中,然后于佛州机场卫生间内装上子弹,随机向行李提取处周围的人射击,在使用完两个弹夹所有15发子弹后躺到地板上投降。此案共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

法官不允许圣地亚哥保释,他将被继续拘押,下次庭审将在1月30日举行。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