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F-35战机制造商再次向特朗普保证将降价

2017-01-16 13: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F-35战机制造商再次向特朗普保证将降价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玛丽琳·休森13日面见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保证会降低F—35战机的价格。

这是休森一个月内第二次向特朗普当面作出保证,将降低这个美国历史上最昂贵战机项目的成本。

休森当天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会面。她告诉记者:“我当然赞同他的观点,就是我们必须给予我们的军队最好的性能,同时价格必须尽可能低。”

“我告诉他,我们快要就新合同达成协议,将大幅降低下一批90架战机的价格。”

休森同时表示,除了降价,新合同将为洛—马公司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工厂创造1800个就业岗位,并且在美国其他地方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特朗普先前痛批洛—马的F—35战机项目和美国波音公司承揽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项目太昂贵,威胁上任后可能砍掉这两个项目。“F-35项目的成本已经失控,”特朗普去年12月在推特上写道。休森12月23日与特朗普会面,向对方表示,她已“非常清楚地”听到了他对价格的意见。

F-35是洛—马公司为美军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机,设计性能先进,但是技术问题频发,进度拖延严重,超支巨大。

美国国会下属机构政府问责局2016年3月发布的报告显示,F-35项目预算超支达2000多亿美元,2457架战机的采购总成本预计为3950亿美元,平均每架1.6亿美元。如果算上战机在整个服役周期中的使用和维护费,这一项目的开支估计高达1.5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