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安倍外交行继续:日澳确认将与美国新政府加强合作

2017-01-15 1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倍外交行继续:日澳确认将与美国新政府加强合作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续其外交访问之行,14日下午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悉尼的总理府举行会谈,就为了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包括美国特朗普新政府在内的日美澳三国将“牢固合作”达成了一致。

会谈还确认将力争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早日生效,向宣称考虑退出的特朗普强调TPP的意义。此外,日澳两国签署了为推进防务合作,让提供弹药成为可能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修改版。

会谈还针对被定位为“准同盟国”的日澳两国关系,确认将进一步深化“特别战略伙伴关系”。

日澳首脑确认将在防务领域推进磋商,力争今年年内缔结旨在共同演习顺畅化的协定。有关对美关系,双方计划以日美、美澳同盟为基轴,促使三国意见沟通更加活跃。关于TPP,则表示“将利用各种机会,坚持不懈地强调其意义与价值。”

伴随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施行,自卫队任务范围扩大,因此日澳签署了ACSA修改版。今后,日本将开始办理国内程序。

会谈前,两国首脑在展望悉尼湾的该国著名景点“屈臣氏湾”散步,加深了和睦关系。安倍还出席了两国经济相关人士参加的商务集会,期待扩大两国经济交流。

安倍上次访澳是2014年11月。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