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7年初全球评级展望形势严峻 意大利率先面对考验

2017-01-13 13: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年初全球评级展望形势严峻 意大利率先面对考验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目前面临信用评级下调风险的国家数量达到纪录高点。评级机构13日将公布对意大利的评级检视结果,这将是2017年出炉的首份重要国家评级检视报告。

报道称,全球增长正在逐步好转,石油和金属价格也在回升,但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加剧,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此前持续2年走疲的影响仍在,意味着很多国家仍面临巨大压力。在大型评级机构跟踪的120至130个国家中,有接近四分之一的国家面临评级下调风险,这意味着金融危机以来,已持续8年的全球信用质量恶化趋势还可能延续下去。

标准普尔给予负面评级展望的国家数量目前超过了正面展望的国家,分别为30个和7个,比率约4:1;而惠誉给予负面和正面评级展望的国家数量之比为6:1。AAA评级的国家数量在缩减,标普给予BBB-或以上评级的国家占比也降至52%的纪录低点。

2017年伊始,欧洲评级展望为正面的国家数超过了负面展望的国家数,为10年以来首见。但意大利仍是一个异类,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本周将公布对意大利的评级检视结果,这可能是2017年最受关注的评级报告之一。

DBRS是欧洲央行参考的四家评级机构之一。若该机构下调意大利评级,则欧洲央行将提高适用于意大利债券的“扣减率”,从而令依赖该央行提供零利率融资的意大利银行业承受更大压力。

13日对葡萄牙来说也十分重要,该国市场压力再次加剧之际,穆迪将评估该国评级。波兰也在评估名单之列。惠誉要评定冰岛评级,该国在解除资本管制,但刚刚用2个月时间组建了新政府。

本月27日的事情也不少,届时穆迪将首次有机会决定英国的负面展望,惠誉将确定土耳其评级,而目前土耳其里拉正直线下挫。

被认为很有可能被剥夺投资级评级的是南非,该国正疲于应对政府分裂和经济困境。标准普尔要到6月2日才会对南非进行正式复评,目前给予南非的主权债信评级是仅比垃圾级高一个级距的BBB-,展望为负面。

穆迪给予南非的评级较标普的可比评级高一个级距,穆迪下次将于4月7日评估南非。惠誉给予南非的评级与标普相同,也仅比垃圾级高一个级距。

这三家信评公司都在关注南非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以及该国备受珍视的央行独立性或是财政部是否会对政治势力妥协。与此同时,预测意大利本周可能遭降评的模型预期,南非的评级可能被大砍2到3个级距。

展望为负面的拉美国家数量最多,以标普来看,就有12个拉美国家被给予负面展望。

报道称,即便欧洲的情况这次看来好一些,但也有警告指出,由于德国、法国、荷兰都将选举,意大利也可能选举,加之英国退出欧盟的因素,欧洲的情况可能很快再度变坏。分析称,政治面出现意外结果的前景,可能导致欧元区成员国政策急遽转变,这恐将影响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