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助力老挝铲除罂粟种植——“一带一路”上的替代种植

2017-01-13 08: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公司助力老挝铲除罂粟种植——“一带一路”上的替代种植

1

在老挝琅南塔,一名老挝工人在割胶(2016年12月6日摄)。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在老挝北部浓密的山林里,常常可见片片规整的林区,其中就有不少云南农垦集团所属云橡投资有限公司的橡胶林,作为罂粟替代种植区。其中,琅南塔郊外的梭都罂粟替代种植务工搬迁示范区就在这样的一条山谷里。据统计,云橡公司已带动区域内村民2581户发展橡胶,发动180户搬迁到基地。替代种植项目实施区域内原来依赖种植罂粟谋生的大量村民被吸引到橡胶种植,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多次得到老挝当地政府的表彰——云橡公司的替代种植项目不仅引领着贫民提升了生活水平,更深刻的是,正帮助老挝政府从根本上消灭部分地区根深蒂固的毒品种植问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