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首例:荷兰火车全部采用风力发电驱动

2017-01-12 1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首例:荷兰火车全部采用风力发电驱动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电气化火车是能源消耗较少的交通工具,不过从新一年开始,荷兰的火车将会变得更加环保。荷兰最大的国营电路公司NS日前宣布,该国所有火车自元旦日起,已经全部采用风力发电驱动,荷兰因此成为全球首个达成此目标的国家。

荷兰素来有“风车之国”之称,风力发电是当地主要电力来源之一。NS于2015年与能源公司Eneco签订10年合约,希望减低火车用电的碳排放量,目标是在2018年1月前,将全国火车改用风力发电推动。截至去年,全荷兰75%的火车已经改用风力发电,加上荷兰、比利时和芬兰的风力发电站提早落成,提供更多电力,令两家公司提前1年于本月1日达成:“100%风电”的目标。

目前,荷兰全国火车每年大约使用12亿千瓦时电力,约等于首都阿姆斯特丹所有家庭全年用电量。

虽然荷兰的风力发电系统每年能够产生74亿千瓦时的电量,但经常供不应求,例如去年的风力发电用电量便高达125亿千瓦时,因此需要向邻近国家购买风力能源。

随着荷兰近年致力投资发展可再生能源,此次全国火车全面使用风力发电,将有助大大减低该国交通产生的碳足印。一些支持可再生能源的人士也期望,荷兰的例子能够鼓励美国等国家增加使用风力发电的列车。

NS及Eneco在共同营运的网站表示,他们下一个目标是于2020年前,将乘客人均耗电量自2005年水平降低35%。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