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央行行长:脱欧已不是英国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

2017-01-12 09: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央行行长:脱欧已不是英国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

中新社伦敦1月11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11日表示,英国脱离欧盟曾被视为影响英国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但英国央行采取的措施已经缓和了这一风险,“脱欧”问题已经不是英国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

卡尼当天出席英国议会的听证会,回答议员们的质询。他表示,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使公众和企业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脱欧给英国金融业带来了风险,但欧洲大陆面临的风险大于英国面临的风险。”

他表示,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是英国能否保留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资格,许多金融从业者认为,鉴于英国与欧洲其他地区金融关系的复杂性,两年的谈判时间对于建立新的法规和金融结构来说过于仓促,设置过渡期是有必要的。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近日提出,希望英国与欧盟在谈判后设定一个脱欧的过渡期,利用过渡期逐步实施脱欧协议,避免出现“断崖式”脱欧的局面。

对此,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建议英国与欧盟之间设定脱欧过渡期,达成一个过渡协议是受欢迎的。如果双方不能达成过渡协议,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尽量减轻相应后果。

英国政府将于今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