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连降暴雪致多人死伤 希腊难民寒冬处境堪忧

2017-01-10 09: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洲连降暴雪致多人死伤 希腊难民寒冬处境堪忧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欧洲这两天降下暴雪,造成多人死伤、意外频传,位于希腊小岛上的难民是这波暴雪的受害者,对于他们在极寒气候下的可怜处境,欧盟表示这是“无法承受的”。

YouTube上近来流传一段据传由居住在希腊列士波斯岛(Lesbos)联合国难民营的庇护申请者拍摄的画面,引发外界对寒冬难民生活的注意。

画面显示这些临时帐棚因为无法承受积雪而坍塌。即使仍能重新搭建帐棚,但摄氏零度以下的低温让这些庇护申请者的生活堪虑。

这段画面也大大打了希腊政府一巴掌,因为主管庇护事务的希腊移民部长穆萨拉斯(Yiannis Mouzalas)日前才拍胸脯保证,不会再有难民或移民生活在寒冷的环境里。

欧盟执行委员会发言人波塔德(Natasha Bertaud)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这些难民的生活条件是“无法承受的”(untenable)。

波塔德指出,确保庇护申请者的生活是希腊当局的责任,但欧盟会尽一切努力,提供必要的资金与技术援助,希望能改善现况。欧盟已经要求希腊增加收容难民的能力,也随时准备好提供额外收容中心的资金援助。

据悉,包括希腊在内的欧洲地区近来降下大雪,波兰、意大利等国家都遭逢罕见低温与大雪,并传出多人不幸丧生,交通意外频传。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