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再遭汽车炸弹袭击致12人死伤

2017-01-06 08: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再遭汽车炸弹袭击致12人死伤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安卡拉消息:继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夜总会恐怖袭击,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5日又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0人受伤。

据伊兹密尔省省长埃若勒·阿伊迪兹(Erol·Ayyildiz)通报,爆炸发生在伊兹密尔市区一家法院的门口。当地时间5日下午4时左右,执勤警察注意到一辆汽车形迹可疑,上前搜查时恐怖分子引爆了车上的炸弹,随后又持枪与警察交火,企图闯进法院大楼。

阿伊迪兹表示,爆炸和交火造成一名警察和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死亡,数人受伤。晚些时候,土耳其官方广播电台“土耳其之声”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袭击造成10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同时,两名作案嫌犯被当场击毙,另一名嫌犯在逃。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事后警方还找到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缴获手榴弹、自动步枪乃至火箭弹发射器等武器。

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自由报》援引阿伊迪兹的话称,初步证据显示,被土耳其政府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及其附属组织可能是“幕后黑手”。

这是一周内土耳其再度发生恐怖袭击。1月1日新年到来之际,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家高档夜总会遭恐怖分子持枪“血洗”,致使39人死亡,69人受伤,至今凶犯仍在潜逃。

加紧追凶之际,土耳其警方拘捕至少36名涉案嫌疑人,包括4日在伊兹密尔拘捕27名嫌疑人。目前土耳其官方电视台公布了在逃凶犯的自拍视频,土耳其政府表示凶犯的身份业已确定,但尚未对外通报凶犯姓名、国籍等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