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通过法律 部分反政府武装成员将获赦免

2016-12-30 00: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哥伦比亚通过法律 部分反政府武装成员将获赦免

哥伦比亚国会当地时间28日通过法律,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力量武装”(简称“哥武”)的数千名成员将因此获得赦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哥伦比亚众议院与参议院28日均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该法律。根据这部法律,在内战中犯下轻微罪行的“哥武”成员以及政府士兵将获得赦免,但犯有严重罪行者将不会获得赦免。

据媒体预计,在未来半年内,将会有约6000名“哥武”成员因赦免而放下武器。

该法是哥伦比亚政府与“哥武”签署的新和平协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巩固与“哥武”达成的和平成果。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8日表示,该部法律将是哥伦比亚迈向和平的“第一步”。

哥伦比亚政府与“哥武”于今年11月24日在波哥大正式签署新的和平协议,且该份协议在当月获得国会通过。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说,将于2017年1月30日前公布不能获得赦免资格的人员名单。

今年9月底,哥政府与“哥武”首次签订和平协议,但因10月份全民公投被否决而未能实行。双方签署的新和平协议未再提交公投,而直接交由国会审核批准。

“哥武”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就与政府军进行长期的武装斗争。2012年,在古巴和挪威作为担保国、委内瑞拉和智利作为观察国的斡旋下,双方开始在哈瓦那进行和平谈判。双方和平协议的签署和通过意味着哥伦比亚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最终得以结束。(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