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6岁患癌男孩发起涂指甲油挑战 为病童募集善款

2016-12-26 10:5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荷兰6岁患癌男孩发起涂指甲油挑战 为病童募集善款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一名癌症末期的6岁小男孩,近日发起涂指甲油挑战,希望替另一名病童募集善款,目前已成功募集100多万欧元。

据报道,柯斯特伦于5月确诊罹患脑癌,他2天前发起这项活动,但迅速引起荷兰人热烈回响,根据最近一次统计,民众已捐出超过127万欧元。

捐款网页上写着:“为你的指甲上色,捐点钱,然后向3个朋友下战帖,要求他们仿效。”这项挑战邀请参加者在社交媒体分享照片,并且标注“#lakaan”,意思是“指甲上色啰”。

据悉,若参加者同意涂上指甲油,那么捐1欧元即可,如果拒绝,就要捐出10欧元。

柯斯特伦在网页上写道:“多数感染肺炎的可怜孩子都活不过5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勇于对抗病魔。”

报道称,名人、政治人物、节目主持人和演员等数千人,纷纷在网络贴出五颜六色的指甲照片,荷兰极右派政治人物怀尔德斯也涂上深红色指甲油响应。

荷兰总理吕特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中说:“我听到这小家伙的故事时,觉得很感动,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