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 逾1400名记者出席

2016-12-24 00: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 逾1400名记者出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联邦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本次发布会为第12次记者会,俄联邦总统将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并回答来自俄罗斯各个地区及全世界记者的问题。

此次俄罗斯国内外媒体注册记者1437人。俄媒称,为了得到向总统提问的机会,记者们提前做准备,并纷纷使出画海报或标牌、穿着鲜艳等“吸睛”奇招。

发布会上,普京首先回答了经济方面的问题。他说,2016年俄罗斯通货膨胀处于创纪录的低水平,仅为5.5% 。2016年俄农业增速将不低于4%。

普京说,2016年政府预算赤字将增至GDP的3.7%,2015年为2.6%。

据报道,去年的普京记者会持续了3小时10分钟,普京一共回答了47个问题。

俄罗斯总统举行年度记者会的惯例始于2001年,当时共有约400名记者参加,提了22个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