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六成日本人支持与俄共同开发北方四岛

2016-12-19 10: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调:六成日本人支持与俄共同开发北方四岛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每日新闻社日前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达成的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实施“共同经济活动”的共识,有59%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反对的为25%。

据报道,此次舆论调查是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在17、18日两天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对于今后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进展,有60%的人表示期待,有29%的人表示“没有期待”。

此外,对于日本国会通过赌博法案,允许在日本经营赌博业的问题,有59%的人表示反对,只有29%的人表示赞成。

调查结果还显示,普京访日之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一个月的调查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51%,不支持率也上升了一个百分点,为32%。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