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军用运输机坠毁 13人全部罹难

2016-12-19 05: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尼一军用运输机坠毁 13人全部罹难

印度尼西亚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18日在印尼东部巴布亚省坠毁,机上13人全部罹难。

空军参谋长阿古斯·苏普里亚特纳接受印尼美都电视台采访时说,该“大力神”运输机18日5时35分从巴布亚省提米卡起飞前往瓦梅纳,运载12吨食品和水泥,飞机坠毁时距离着陆仅数分钟。

提米卡距离瓦梅纳大约200公里。法新社援引阿古斯的话报道,飞机定于6时13分着陆,塔台6时8分还看到运输机,6时9分与其失去联系。

运输机搭载1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分别为3名飞行员、8名技师和一名领航员。阿古斯认为,恶劣天气是导致坠机事故的重要原因,飞机坠毁前曾在云团间穿行。

坠毁地点位于多山的查亚维查亚地区,救援人员迅速定位发现飞机残骸。电视画面显示,搜救人员已经抵达坠机地点,找到13名死者遗体。

调查人员已经前往事发地点取证。按印尼空军方面说法,坠毁运输机购自澳大利亚,事发时距离例行维护还有超过60小时的飞行时间。

这是印尼一个月以来第三起空难。上月24日,印尼一架军用直升机在婆罗岛坠毁,致死3人;12月3日,一架载有13人的警方轻型运输机在廖内群岛省巴淡岛附近海域坠毁。

印尼空军近年来最严重坠机事故发生于2015年6月,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从棉兰市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在棉兰闹市区,致死142人。 文/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立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