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再测试驱逐舰防空导弹 成功拦截弹道导弹

2016-12-16 22: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海军再测试驱逐舰防空导弹 成功拦截弹道导弹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当地时间14日发射标准-6型防空导弹,成功拦截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这是继去年后,美军再次测试标准-6型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

美军驱逐舰詹保罗琼斯号(USS John Paul Jones)在夏威夷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测试场,发射两枚标准-6型防空导弹,成功拦截一枚“复杂的中程弹道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称,标准-6型与神盾武器系统再次证明,它们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部分。

导弹防御局指,标准-6型与标准-3型不同,是通过引爆弹头摧毁来袭导弹,而不是撞向目标导弹。标准-6型除了可作为终端弹道导弹拦截器,也可对付空中目标及巡航导弹,令配备基线9型神盾武器系统的詹保罗琼斯号,同时追踪及对付传统空中威胁及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